何时褪去旧枷锁

不如相忘于江湖。

第二章 邀请

她们在家里捣鼓了好一阵子才出了门。顾晓梦专心地打着方向盘,副驾驶位上的李宁玉却不停地打着哈欠,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。

  “玉姐,你最近是怎么了?看起来精神不好…”顾晓梦扭头看向李宁玉担心地问道。李宁玉揉了揉太阳穴,“晓梦,小心开车…我没事,应该是最近有些着凉了,不用担心。”李宁玉抬起头看着顾晓梦笑了笑。

  顾晓梦一时间竟有些恍惚,她是极喜欢看李宁玉笑的,她的笑容总给予她特殊的力量。在她的记忆中,这样的笑容仅仅出现在那个生日夜——她,李宁玉,牺牲的前夕。

  顾晓梦迅速从回忆中抽离,摇了摇头,看向前方,泪水在她的眼眶中打转。“如果,时间能重来,你还会选择那么做吗?”顾晓梦深吸一口气,有些犹豫地问。这是她一直想问都没有问出口的问题,这些年经历那么多风波,还记得在方山别墅时,自己开枪打伤她;在金水集市时,自己持刀刺伤了她。顾晓梦长叹了一口气,虽然如今再不需如此波折,但她仍是极怕的。

  没得到副驾驶位上的人回应,顾晓梦有些疑惑,她扭头看了看身旁的人,只见那人将头侧向一旁,昏睡了过去。顾晓梦静静地看着她,她的睫毛正打着颤,脸颊微红。

  “这就睡了…”顾晓梦自言自语道,“辛苦你啦。有你,真好。”既然这一次没得到问题的答案,那就下一次吧,来日方长。

  来到商场停车场后,顾晓梦停了车。顾晓梦看了一眼副驾驶位上的人,李宁玉揉了揉眼睛,看着她笑了起来。

  “玉姐,我们到了。”顾晓梦也笑了起来。“你的车技越来越好了,我居然睡着了!”李宁玉牵着顾晓梦的手,走进了商场。

  货架的商品琳琅满目,虽已过了早高峰,但商场中的人依旧不少,李宁玉是素来不喜欢这样的拥挤的环境,她往顾晓梦的怀中靠了靠减少了来往的人的身体接触。顾晓梦感受到怀中人的动静,伸出一只手臂环住李宁玉,将她护住。

  今天的顾晓梦一头黑发披散着,穿着黑色作战靴,上身穿着黑色大衣,顾晓梦在陌生人面前是不苟言笑的,更何况是在商场这样人多的地方,从进到商场那一刻开始,她就一直打量周围的人,生怕出现什么意外。远远看上去好似保镖,但是个美人。至于她为什么穿作战靴,顾晓梦说是因为职业病,这样比较方便。

  李宁玉一边走着,渐渐地她发现,远处走来的人都自觉绕着她们走,她觉得有些疑惑。迎面走来一个高大的男人,他正低头看着手机,但脚步没有丝毫慢下,在男人即将撞到李宁玉时,顾晓梦挡在李宁玉面前,将那个男人推开,她的手紧紧握着李宁玉,李宁玉感受到她的紧张。

  那个男人由于看着手机,注意力不集中,被顾晓梦一把推倒在地。他从地上爬起,不满地嚷嚷道:“你无缘无故推我做什么!”顾晓梦原有些不悦,听到他这话,顿时火冒三丈:“推的就是你!不然还要等你撞上人吗!低头玩手机,也不知道走慢一点!”眼见着二人争吵愈加激烈,那个男人的拳头也挥舞起来,李宁玉急忙牵着顾晓梦的手往后走,一边安抚她:“算了晓梦干嘛发这么脾气,你看我现在好好的,他也没有撞到我。”李宁玉将顾晓梦拉至身后,自己站到顾晓梦身前。

  随着四周围观的人增多,周围指指点点的声音也多了起来。但大多数指责那个男人的,一个男人竟然要对两个女人大打出手。

  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商场执勤的特警赶了过来。那个男人立马凑了过去,一脸委屈道:“警官,是那个疯女人先推我的。你看我的手机…”男人将屏幕有些破碎的手机在特警面前来回晃动,又指了指顾晓梦。

  特警扭头顺着男人指着的方向看着顾晓梦,“小姐,你为何要推他呢?”顾晓梦见这种穿制服的也不在少数,但面对现在这个局面,她也自知刚才有些冲动,但也垮不下脸去和那个男人道歉。

  “我只是怕他撞到人,就推了他一下,谁知他看着人高马大的,力气却那么小,被我这个弱女子…推倒了。”顾晓梦说这话的时候,语气中带着不屑。

  “小姐,既然是这样…今天这个也是件小事,您吃点亏赔偿点钱…”特警劝道。

  突然一个人在特警耳边说了些什么,那个特警立马站得笔直,对着二人标准了个敬礼。

  “原来是顾警官,李警官。你们的事迹我早就听说了。杭州人民永远欢迎你们。”周围瞬间安静下来,突然又爆发一阵掌声。那个男人瞪大了眼睛,随后低下头脸涨得通红。

  “顾警官…还记得您在平泊救助的老人吗?”男人挠了挠头,“那是…俺娘…您就是我的大恩人…这一切都是一场误会。”

  “算了吧。我的那些事情还不至于如此。还有,现在我已经不是警察了,别再叫我警官。不过,为人民服务,是我穷极一生的追求。这次的事情我有责任,向你道歉。”顾晓梦说完,拉着李宁玉走了。

  等到她们回到车上,二人已是拎着两大包东西,而天色已是不早了。为什么买了这么久,其缘故在于顾晓梦一直拉着李宁玉在商场里走来走去,一直静不下心挑选要买的东西。

  顾晓梦开着车,往龙山雅居的方向开去。龙山雅居是顾晓梦挑选的,是李宁玉喜欢的,有山,有水,有…美人。

  一路上顾晓梦一言不发,只顾开车。李宁玉正想开口打破车上有些尴尬到气氛。顾晓梦突然叫道:“不好,玉姐,我们被跟踪了!”顾晓梦紧张地看着后视镜,只见一辆越野车和她们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而顾晓梦今天开的车,只是一般的小轿车,自然比不得从前的跑车,她的心咯噔一下。

  “看来…玉姐,我们暂时不能回龙山了。系好安全带…”顾晓梦踩着油门,故意将车往山上开,顾晓梦深知自己的车性能比不得越野车,现在只有拼一次了。

  李宁玉看着后视镜,思索道:“对面的人有备而来,不要掉以轻心。车前是防弹玻璃,车体利用新型合金加固,轮胎是军用规格的。”

  顾晓梦点了点头。“没错。难道他们是张贵的追随者?现在要找我们偿命了?”她笑了笑。李宁玉表情凝重地说:“如果是张贵的人,事情倒简单许多。可我的预感,他们不是。你想一想,张贵这些年一直在金三角图的是什么?”顾晓梦答道:“是无尽的金钱与权势。他杀了我的父亲,他还利用我伤害你,我真的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!如今他已伏法,也算报仇了!”顾晓梦说这话的时候眼中充满了愤怒,语气也冰冷了起来。

  李宁玉叹了一口气。“权势的仆人往往沉迷于眼前的利益,清除眼前已有的障碍。可如今,张贵已死,我们的生死对于他已无任何实质上的影响,或许我们已经成为了某些人的眼中钉。而后面的那些人,应该就是他派来的。”

  “所以,你是说,其实张贵的背后有着一个不见天日的组织,或许…我父亲的死也是拜他们所赐…”

  李宁玉点了点头。顾晓梦伸出右手握住李宁玉的手。“玉姐,看来我们又不能安稳地过日子了。”

  “那…再等等。”李宁玉看着顾晓梦的眼睛笑了起来。“好…玉姐…等我。”

  突然,顾晓梦一踩刹车,幸亏她们都系了安全带才没有飞出去。“糟了…玉姐…是死路…”顾晓梦将她的长发扎在脑后,准备下车和他们进行殊死搏斗。而李宁玉拿出手机在一顿飞快的操作后,她也随着顾晓梦下了车。

  从越野车上下来两个身着迷彩作战服的男人,他们摆出预备的姿势。“喂!你们跟着我们干什么?”

  只见其中一个男人从口袋中抽出一张卡片,朝着顾晓梦丢了过去,顾晓梦接过一看,只见上面大大地印着一个“J”。

  “执行命令!”那两个男人冲了过来,顾晓梦迅速将卡片塞到自己口袋中。两人默契地分别朝着一人跑去,顾晓梦横扫一腿朝着那个男人面门,却被那个男人抓住了脚,男人使劲一甩,顾晓梦重重摔在地上。“哼,我还以为有多大本事。不过有张嘴会说罢了。”

  男人走向顾晓梦,却没料到,顾晓梦迅速从地上爬起,给那个男人来了一下过肩摔。疼得男人龇牙咧嘴。“我不过卖了个破绽,你就真信了…”男人从地上爬起,拳拳朝着顾晓梦的要害打去,虽说顾晓梦的格斗在学校时是数一数二的,就连男人也不是她的对手,但总归于生理差异,总会有些招架不住。顾晓梦连连躲闪,躲不过的用手臂格档,时间长了,她的速度也慢了下来,竟被男人抓住了肩膀,她的腹部挨了极重的几拳,男人又抬起一脚朝着顾晓梦的胸口踢去,顾晓梦吃痛,飞了出去,右手臂撞在一块大石头上,顿时刺痛感与无力感从手上传来,顾晓梦仍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她摸了一下地面,朝着男人跑了过去,她一挥手,手中的石子飞了出去,男人反应不及,石子进了眼,他捂着眼睛,放慢了脚步。

  顾晓梦看准时机跑上去,用左手朝着男人的头部打去,又是一记勾拳精准打在他的下巴上,男人倒在地上,顾晓梦从作战靴中摸出匕首正想刺向男人,只听见另一个男人的拍手声。

  “好,不愧是顾警官,果然身手不凡。不过你看看这个…再确定要不要动手…”男人将李宁玉拉至身旁。顾晓梦连忙扔掉匕首,“你想干什么?不要伤害她!”

  “李警官的身手也是极好的,不过,终归是个女人…力气敌不过男人…”男人的一双大手摸上李宁玉的脸颊,李宁玉厌恶地扭过头去。“你放心,我不伤害她…你说李警官长得这么美,我怎么忍心辣手摧花呢!”

  “不知道这样的女人滋味如何…而你就看着我,如何取悦她吧!”顾晓梦瘫坐在地上,浑身颤抖。她不敢相信她所听到的,眼前的这样男人是有多么非人,能做出这样的事情。顾晓梦捡起地上的匕首朝着男人走去,“我信不信我会杀了你!你要是敢动她一根毫毛,我就要了你的命!你不要动她!”

  “晓梦!小心身后!”李宁玉大喊道。只见刚才躺在地上的男人又重新爬起来,一把抓住顾晓梦因为疼痛而麻木的右手臂,一用力,顾晓梦的就觉得剧痛无比,她手中的匕首掉在地上,男人一把踢开匕首,又用手臂见顾晓梦的脖子死死勒住。她的视线变得模糊起来。

  “晓梦!晓梦!你们别这样对她!”李宁玉的泪水大颗大颗地往下掉,无力感充斥着她的身体,她将双眼闭了起来。

  男人刚把手放在李宁玉的衣服拉链上,身体就被巨大的力量甩开,而顾晓梦也觉着窒息感慢慢减弱了,她的身体也不受控制地软了下去。正当她们疑惑时。远处传来警笛的声音。

  “宁玉!”“晓梦!”远处一堆身着制服的警员跑了过来,看到李宁玉和顾晓梦时她们都吓了一跳,李宁玉的脸上有淤伤,而顾晓梦却倒在地上,看起来伤势严重。李宁玉将顾晓梦抱在怀里,泪水不停滴在顾晓梦脸上。将地上两个男人带走后,星河和楚月连忙将她们送去医院。

  不远处,一个长发女人,叉着手臂,静静看着这一幕:“宁玉,晓梦,好久不见…”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